close

上周非假日請假回家探望母親大人,禮拜二中午   我家老大說要請我和勳弟吃飯

同行的還有她的2位同事

去的是在圓環附近的「川丸子麻辣燙」

經過很多次.....第一次去吃

 

 

店內的裝潢很像商務旅館~

冷氣開超強的(抖),還沒開始吃之前冷到皮皮挫....

 

 

 

主要就是吃鍋物,總類還蠻多的 ↓

份量的大小很像○媽臭臭鍋那樣,還可以單點其他食材

 

 

 

用餐方式採半自助,除了醬料   其他的都自己來 ↓

紅茶、白飯吃到飽,餐具自己拿、加湯自己來~

 

 

 

↓ 這是泰式酸辣鍋

適合給愛吃酸和辣的人,看我姊撈了一堆辣椒.....真是辛苦她了 n_n

 

 

 

↓ 川蜀麻辣鍋

原本要加點鴨血的,但因為用餐那天鴨血只足夠提供給點這個套餐的人

託我姊她同事的福~我有吃到這個鴨血

還蠻不錯吃的!!

 

 

 

↓ 白湯龍骨鍋

左上方有一塊大大的骨頭....應該就是那所謂的龍骨吧!

 

 

 

↓ 我點的是我家老大推薦的「起司牛奶鍋」

(蛤蜊那隱約可以看到沸騰的白色湯底)

這是我第一次吃牛奶鍋,好好吃喔~

加過高湯依然不減湯頭的濃郁

拿來煮泡麵也很好吃

 

 

當天,託我姊她的同事們「獨特的吃法」我們吃的很飽、很有趣

真是有意思的一餐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媽的報告出來了

醫生說是腫瘤和0期癌的中間,我媽是她接觸的第3病例

感謝所有關心和擔心的大家 (感謝~)

現在已能正常吃東西,只是還不能用力

 

 

那天    和勳弟賴在我媽的床上和她瞎聊

看來醫生並沒有和她解釋清楚

我媽對於要切除子宮和卵巢的心理建設       是來自我爸

講到她說大姨擔心她會瘋掉時....我有點小心疼她 u_u

我想    她其實也沒任何準備就做了這個手術

還好我查過資料,我就以我看到的    解釋給我媽聽

感覺她也比較釋懷了點~

 

一般人聽到要切除子宮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對女性有沒有影響

因為子宮是女性的象徵,感覺.....沒了子宮身為女性的就少了什麼

所以很多人都說,切除子宮心理的影響比身體的影響還大

子宮主要的功能是孕育生命,卵巢是製造卵子

(當然還有其他功能,我講的是主要功能)

以我媽的年齡來講....她既沒有要生小孩也不用受孕

開刀後在這2個器官都發現腫瘤的存在,醫生判斷之下就切除了

對我媽來說並沒有很大的影響 (如果妳是未婚、要生小孩的人就得另外考慮)

但   要不要追蹤、補充賀爾蒙、、、這些問題,醫生沒說我媽也沒問

 

(怎麼食記寫到這裡來了~  )

arrow
arrow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