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續上篇  →  臥室大改造(上)

我好像忘了還有這一篇.......

害有人以為我的房間還在工程中

 

天花板的部份經過拆除、批土、上油漆後變得完全不一樣了! ↓

雖然近看還是有點瑕疵,但是   可以做到現在這個樣子就很滿意了!!!

 

 

 

房間的牆壁和天花板原本都是同一個顏色(百合白)

還有桌子、櫃子和衣櫥也是

可是   當一樣是白色的床架擺進房間後,整個房間變得很沒特色

(忘了拍下來,只有我的好朋友知道那個慘狀)

於是,決定自己來上一面主牆的油漆

說要自己擦油漆....最苦惱的是顏色的選擇

去IKEA找靈感~

紅色很跳,Tiffany很美,鵝黃色很柔和、、、、、

唉~苦惱死了~我

最後    還是決定我最愛的粉色

 

 

 

B&Q有賣調和漆 (白色底漆+你想要的顏色調成)

吼~連粉色系都有淡粉韻、奇蒂粉、纖纖玉脂、、、、一堆選擇

這是幾個基本顏色喔!如果看色板去選更是眼花撩亂

最後,我決定了"纖纖玉脂"這個顏色

擦完後......個人超級滿意的啦!!!!

再看一次未改造前的臥房樣子~ ↓

 

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     

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
當初,在我家阿母不知情的狀況之下就把釘死的床給拆了

因為想要換張新的床墊.....乾脆順便換掉床架.....

所以,就買了一組自己很愛的

床頭、床尾都有雕花 ↓

 

 

 

桌子和櫃子擦上油漆後也變得像新的一樣 ↓

鏡子上面的燈也換掉了

是好心的擦油漆叔叔幫我裝上去的

因為他很好意,裝上去後我也沒有試

等他走了以後再試,居然不會亮

等裝主燈師傅來後請他幫我順便看一下,沒想到居然裝錯了

師傅還問我是哪個兩光師裝的咧......

還好當初主燈不是給油漆叔叔裝(他說我買回來他可以抽空過來幫我裝)

 

 

↓ 櫃子尤其差很多

 

 

打掉一邊的床邊桌......是去IKEA買的 ↓

size沒有合,這個桌子  純粹就是拿來放東西的

抽屜裡也不曉得要放什麼

原本我打算在床頭裝燈的,因為上床後並不會馬上睡

之前是用檯燈,但是光線太刺眼

後來因為還要多很多工程   要挖洞還是電線外露,還要牽線上水泥......

因此,最後我是買盞桌燈來放 ↓

 

 

 

既然都換新的了,所以   天花板的主燈我也把他換掉

剛好黃小弟他家裝了冷氣,他們把點數給我買燈

所以   我沒花到錢就擁有了現在頭上那盞漂亮的燈 ↓

這盞燈的是由6個正方形+1個長條型的玻璃串成後圍成一個圈

因為玻璃會反射,所以第一次打開它的時候眼睛整個被閃到

超亮的啦!

 (現在不曉得是我已經習慣了還是怎樣,就覺得還好)

 

 

 

原本看上的是另外一款,後來在賣場看到這盞燈

因為是瑕疵品,整個價錢少了快2000元

就是少了那一片(箭頭處) ↓

我是覺得沒什麼差啦~

 

 

 

雖然我是個睡不到5小時的短命鬼.....但是還是想買張好床墊

網路上看到許多,現在都降到蠻便宜了

可是    還是決定去家具行,能試躺、親自摸摸看

否則...這麼大一件商品,光想到退貨那麼麻煩我可能就會將就的睡吧!

不想花大錢買一張床回來折騰自己~

因為床架的關係,床墊會下沉9cm  

所以   就算是舊的床包應該也可以用吧  ↓

沒想到我舊的床包都剛剛好耶!

看看不同花色的床包和我的新床架搭起來的感覺~

(都是粉色系的....)

(這個是最新買的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說到去除新家俱的味道~

n年前記得我家裝潢時,裝潢師傅有推薦我媽鳳梨這樣東西

那時候感覺真的蠻有效的,所以我也去買1顆回來放 ↓

鳳梨皮超難削的~   本來只想用皮,肉我留著自己吃

但是削第一刀時幾乎肉都被我削下來

最後乾脆整顆鳳梨都用上了

 

 

 

但是,發現另一樣比鳳梨更有效的東西   "洋蔥" ↓

桌子擦上一層讓我差一點窒息的透明漆後

隨意切了家裡有的一顆洋蔥,加上電風扇後我就離開現場

好像是3~4個小時後再回去,窒息的透明漆味道都不見了

連原本殘留一點點的傢俱味都沒有


所以,洋蔥真好用!!!!






既第一次改造客廳 →  客廳改造大變身!!!

這次的臥房.......下次要換哪裡呢??

廁所我很想

廚房我也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