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↓ 不怕失業??

從關空搭JR往京都的沿路上,不時的會看到很多牙科

那種密集出現的頻率......簡直跟在台灣看到便利商店一樣

有點讓人嚇一跳

大部分的裝潢都很像醫學美容科的感覺(圖上這家在四条通上)

開玩笑說要延遲3個月回台的我倆,唐小婷還說我選了一個好工作

到日本來根本就不怕失業

 

 

 

↓ 神出鬼沒+不怕被偷嗎??

日本的腳踏車真的很多,而且    款式超洒落

大部分的人就這樣隨意的停在路邊

不怕被偷嗎??

說到腳踏車.....剛到京都的時候,最不習慣的就是腳踏車了!

騎車的人,明明有裝鈴鐺卻不會用

所有的人都默默地、輕輕的、慢慢地騎在你後面

等你轉頭或是眼光餘角不小心瞇到他的時後,才會突然發現有人在你身後

妳讓他過之後,騎士們也都會很有禮貌的跟妳說ありがとう

雖然都知道日本是個靠左邊走的國家

但    常常我們走了左邊,反方向的腳踏車也騎左邊或是日本當地人跟我們走反向

所以     走在馬路上要時常忽左忽右,像在闖十八銅人似的~

不過,大概一個下午就習慣了

很自然的,大概是背後關愛的殺氣太重了

我會忽然轉頭,就真的有一台腳踏車在背後

很神奇吧~!

 

 

↓ 日本媽媽的腳踏車

上次去日本就有看到了,只是    這次看到的SIZE更小了一點

腳踏車的族群很廣,其中一種就是家庭主婦

他們的腳踏車通常後面會有一個座椅、前面一個大籃子,方便他們帶小孩外出購物

坐在後面的小朋友,大家都很乖的戴上安全帽或繫上安全帶

還有一種是安裝在手把上的 ↓

手把上這個位子小一點,大概是1~2歲左右的北鼻坐的吧!

真的很小一個

上次冬天去日本,還看到這種前坐的有一種像蛋狀的透明罩子

可以整個罩起來,防風又防雨

 

 

 

↓ 乾淨的街道

到日本,除了不太常看到路上有垃圾以外

人家明明也有很多車子啊!  可是....為什麼看起來就是這麼乾淨

我想,大概是因為他們沒有路邊停車的關係吧! (我自己猜的)

因為少了路邊停車,整個街道看起來筆直、沒有障礙物

不過  追根究底,我們連基本的路平都駔不到了......

 

 

↓ 交通警察

那一身勁裝......

 

 

↓ 我也想要~

在一家手機店看到他們的手機

唉~  實際看到、摸到就更羨慕更想要 

↓ 完全符合是我要的樣式

貝殼機+大螢幕+粉色系

 

 

↓ 可愛的機車(?)

在路邊看到的,這應該算機車吧!

右邊那台藍色的....讓我想到「to Heart」裡堂本剛載花盆的車車

↓ 白色這台超復古

 

在日本街頭看見機車更顯特別~ ↓

 

 

↓ 加油站

他們的加油槍都設在天花板耶!

 

 

京都的計程車顏色好繽紛,尤其是頭頂上的燈飾 ↓

(黑色的計程車,聽說收費會比其他來得貴一點)

 

(四葉幸運草耶!!!  聽說  京都的1400輛計程車當中......只有4台是4葉的幸運草

其他都是3葉的~)

 

(白色車資最便宜)

 

 

↓ 綠色摩斯漢堡

 

.

.

.

.

「要去哪裡喝咖啡?」

「"幹"啊!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