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到飯店的時候     天已經黑了     看不到外面的景色

早上打開窗戶    富士山居然就近在眼前 

下去吃早餐的時候    外面還是一片積雪

落地窗外    還有小鳥飛來吃飼料

是飯店的人     在窗外設了放飼料的地方    吸引小鳥來覓食

應該也是景觀設計的一部份吧!!!

 

↓富士山上積著白白的雪

 

 

↓我爸指定要的拍照姿勢  

 

 

↓這是在車上拍的

 

 

↓在任何的角度都能拍到它 (也是車上拍的)

 

 

↓還是富士山~

 

 

約7:30左右   要上車了

導遊說 : 「昨天溫度降到 -10℃左右 , 油箱結冰了 , 車子發不動要大家等等~」

過一會兒又說 :「車子發動了 , 但暖器還沒開始運轉 」

要我們上車   邊開邊讓暖器動起來

本來上車都會脫外套的我們     全都穿著厚外帶喊冷

因為..........車上的溫度比室外還要冷

↓這是車上附的溫度計     被我拍下來了

 

 

8:00多  到達 「河口湖 ハ-プ 香草押花館」

↓河口湖邊拍張照

 

 

↓很舊時代的建築    應該是餐廳之類的吧!

 

 

↓也是一間店的外面

  還有石頭雕的麵包超人系列 (我有跟他們拍照)

在這裡    急急忙忙的就做了押花的明信片

 

↓ 9:00左右     到達「河口湖音樂鐘館」

進去剛好遇上戶外的小表演

中間有個水池     會有搭配音樂的小噴水池秀

 

 

 

↓後來到室內看其中一項表演

這個博物館收藏了很多像後面這樣大大小小會自己演奏的音樂盒

這個是最大的

搭上音樂     所有的娃娃都會動

四周的柱子上也都有娃娃

後來還去另一個表演廳看表演

除了小型的演奏音樂合之外    還有現場的小提琴表演

館內的販賣部賣很多音樂盒和巧克力

 

 

↓11:30左右     去吃天婦羅蕎麥麵

 

 

↓ 店內中庭   (我媽穿著人家的拖鞋去廁所   還被我強拉拍張照  )

 

 

↓店門口

印象中.....麵很大一碗

是我吃比較慢還是怎樣     愈吃愈大碗    好像都沒有減少似的

雖然知道這樣做會對不起做的人    但是    我沒把麵吃完...........

 

 

↓吃麵的外面    有一條小小的商店街    感覺也是很日本

 

 

↓還有一間正在整修的廟

 

 

吃完飯  

導遊要我們「富士急樂園」或「宮崎駿卡通博物館」選其一

開玩笑~ 當初看到行程    就決定一定得去宮崎駿的博物館

可能是大家七嘴八舌    我和我姊大喊「宮崎駿博物館」的聲音比較大聲

所以    就決定去「宮崎駿博物館」啦~!

不過    導遊還是請司機先生開車經過「富士急」

讓我們看看著名的雲霄飛車

↓  2:00左右    抵達「三鷹之森美術館˙宮崎駿卡通博物館」

 

這是一個裝飾用的售票口

裡面的售票員是龍貓

 

↓ 這是入場卷

 

 

↓ 「神隱少女版」

 

 

↓「魔女宅急便版」

印象中    我拿到的是小配角之類的

後來看到導遊拿的是「神隱少女」的     我說要跟他換他就直接給我了

 

博物館採預約制

導遊說 : 「 最多人來參觀的是台灣人   其次是香港人    大陸人還不太看宮崎駿的作品」

裡面有個小劇場    播放一點影片  (播什麼......我忘了  )

整個內部的設計就是很「宮崎駿」

有很小的洞可以穿過、有挑高直達樓上的鳥籠   裡面是旋轉樓梯 、有宮崎駿的手稿、

有需要手動才能呈現的動畫箱、有大約一台汽車大的龍貓公車玩偶 (但 只有小孩可以進去爬來爬去)

連廁所都佈置的很童話

因為館內涉及製作權    所以不能拍照很可惜

↓唯一能拍的就是頂樓

 

 

↓ 屋外

 

 

後來就開回去東京   新宿附近吃晚餐

↓涮涮鍋吃到飽

 

台灣也有分店囉~  →MO-MO-Paradise

↓那2杯透明的是白開水   不是酒啦!   

 

吃完飯     導遊讓大家自由行    去逛逛新宿

我們在街上到處亂走~ 逛了百貨和葯妝店

還在街上的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台灣的弟弟和大姊

 

 

晚上     住在「東京灣東急大飯店」

它就在迪士尼旁邊    因為明天就要去迪士尼玩了!!

↓當天的睡衣  (硬要我爸媽擺這種姿勢來拍照   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