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很想去追櫻,去日本旅遊這麼多年了......這個願望終於實現

而且,今年因為氣候異常   櫻花預測提早了將近1個禮拜就開

原本我們去的這一週是只能看到櫻吹雪的

但  說好要開始開花之後櫻花卻依然只呈現花苞狀,直到我們出發前2天才開始滿開

雖然去的這一週下了2天的雨、天氣大多陰陰的

但,能看到爆炸開的櫻花真的很滿足了~

'05年第一次跟團去日本搭的就是JAL,'08開始自助都以長榮為主

相隔11年再次搭上JAL,超樸素的登機證還真是有點不太適應 

機票在去年6月份就買了,當初買的價格是13900元

因為比長榮便宜一點點......就想說試試看 (後來再看當然是飆到快2萬塊)

JAL最讓人讚賞的就是經濟艙也有23gX2的行李額度

但,我辜負了他給的這個額度啊~~~~

 

 

10:00出發的班機,快9點到登機口居然沒看到飛機   一直到接近已經可以登機的時間才來

這時候心裡就有delay的準備,果然   遲了快半小時才起飛

(不過,飛機有準時抵達成田機場喔~  甚至還早了一點點 )

 

 

 

一樣坐在中間的機艙,座位是2-3-2 ↓

超幸運的我們......來回不是前面就是後面都有一組爸媽帶著小小孩

去程,坐後面的妹妹整個飛行之中都會用腳踢我的椅背

「不可以踢喔~ 這樣前面的姊姊會不舒服」←這句話我大概聽了800遍吧~

回程前面的弟弟,還沒飛之前「要飛了嗎?」   飛了之後「要降落了嗎?」

↑這2個問句加起來大概也聽了800遍吧~

 

 

JAL是日本航空,所以果然以日文為主

像登機前的廣播,以日→英→中為順序(空中的廣播也一樣)

機上的雜誌和免稅品目錄也全都是日文版的 ↓

 

 

連節目表都是...... ↓

座位前的螢幕雖然有(簡體)中文可選,但  片名全都是英文顯示

字幕有中文的真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很少......

唯一看的劇就是櫻桃小丸子電影版,只有日文原音  配的還是英文字幕

還好以我的爛日文聽日文發音的小丸子還算可以

 

 

說一個讓我們覺得新奇的

螢幕上有個機外攝影的選項,在機艙外架了攝影機   所以你可以即時看到外面的狀況 ↓

第一次用這個角度看著飛機起降說~

剛開始鏡頭在前方,等到飛機上升到某一個角度就換成飛機下方的攝影機

看著馬路、房子漸漸變小,飛到雲層上當然就只剩一片白茫茫的了

 

 

台灣飛日本的飛機餐,對JAL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會有蕎麥麵   果然依然保有 ↓

 

主餐是雞肉,很愛吃甜豆的我......對這已發黃的甜豆完全沒興趣 ↓

 

芝麻醬沙拉 ↓

 

右邊那個是黑胡椒杏鮑菇 ↓

 

飯後小蛋糕 ↓

 

JAL機上不是使用塑膠餐具而是不鏽鋼的 ↓

 

 

日本飛台灣的飛機餐 ↓

(真的很愛在空中喝可樂~ 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)

 

主餐也是雞肉 ↓

 

另外  2道配料非常相似的小菜 ↓

左邊是蛤蜊肉,右邊裡頭好多種類的豆子混合在一起 ↓

 

蘇打餅+法國kiri奶油 ↓

 

這杯是JAL特調的奇異果汁,顏色超像某物 

 

還有搭JAL會吃到的哈根達斯冰淇淋,是Oreo口味的 ↓

去日本之前就有一點小流鼻水

幾天溫差大之下,回國前一晚終於整個大鼻塞   隔天就夯夯+流鼻涕了

本來以為入境之前的體溫檢查會被攔下來,沒想到很順利的通過

 

只是,我明明也才一個行李箱+一個手提型李   最後的海關檢查時卻被攔下來

要我去旁邊把行李放到X光機上檢查一下

是後來看到跟上來的勳弟又問我「你們是一起的?」,才又說「那就不用了~」

明明行李比我誇張的人還有多很多耶!

像我們從日本要飛回來前在等登機時,旁邊有個中年男子一直在整理他的包包

他一個人就帶了3件,而且每一件都是重到可以拿來當兇器的那種重量

也讓我疑惑好久......

 

好喜歡JAL降落的感覺

不管是飛去日本還是飛回來台灣

降落的時候,機尾都是輕輕的落地   幾乎快要讓人感覺不到後輪著地了

 

然後,必須說我們這趟旅程還算蠻幸運的

櫻花季,早有耳聞不管是掛行李、出入境審查、提領行李、買票券、、、都要等等等

我們好像除了出國前掛行李等(約30分)和回國等行李(這是可以預期的)等比較久以外,很多都快到讓人有點驚訝

像到了日本,坐中間艙等本來就有快一點下機的機會

到入境審查處居然沒甚麼人,大約只花10分鐘不到就完成手續了

出境的時候也是,等我們逛完一輪回去看人變好多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