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次的海外旅遊去年捨棄了一次

每次都說想要踏出日本以外的地區

原本去年計畫是要去香港的,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沒去成~

問了好朋友要不要ㄍㄧㄥ一下,改今年年初去

這樣...剛好可以去我嚮往已久的黑部立山

最後  還是選了我們都很愛的日本

 

某次問了其他位好朋友

這個禮拜要畢業考的某一枚居然還是答應一起衝

其實  我心裡對她有點過意不去

這趟旅程交通費整個花很大

對於第一次去日本、第一次自由行、、、的她,就讓她花這麼兇

 

然後  原本是4人同行的旅遊,在出發前3個禮拜發生了變化

只能說~ 還好機+酒是跟認識的人買的,當初還沒開票所以沒有損失

3月就訂好了,4月底才開票   阿姨還一直到出發前4天才來跟我收費用

另一間額外住的飯店是我自己上日本旅遊網訂的

線上取消也不用另外收費

 

  事前討論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!!

 

  2012.5.13(日)  Day 1 

因為李's說前一晚要來我家住,所以才跟其他人提出機場接送這件事

問了大家的意見,出發前3天才預約

WISH塞3個人剛剛好~

一趟下來800塊,和搭小黃去巴士站+去機場的巴士算下來...差不多

約30分鐘就到了!

 

掛行李的時候,去中部國際機場的人超少的!! 沒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

大家都去搭KT機了

什麼時候才有機會搭啊~  第一次的沒搭過說....

 

因為李's身上還有一顆橘子+肉乾

我們在入關前先把他解決,順便去拍了一些KT專機相關商品的照片

想不到...在入關前差一點發生悲劇!!

眼看著她們2位都已經進去了,我翻遍包包就是找不到我的護照和登機證

愈找愈慌,先打電話聯絡她們出來 (還好有接)

就在我蹲在地上翻包包的時候...有位警察向我們走過來

笑著問我是不是丟了護照

帶我去長榮櫃台的途中連地勤也打電話來了

呼~實在是太烏龍了!!   真是嚇死人

 

到了日本...這次換李's在海關被擋了下來

因為她不會日語  另一位排在我後面還沒過的好友就去解救她

後來她們又來找已經過了的我

那位海關要求看回程的電子機票影印檔

怪了~ 自從有電子機票後Check-in時只要帶護照就可以了

所以從來沒有帶那個影印下來的東西啊!

一直反覆問我們,我們也只能回答沒帶...

況且  她如果輸入難道查不出來嗎??

後來  她先問我過了沒,要我先離開

之後2位雖然被問了一些問題也都過了

 

這天完全都花在移動的交通中....

因為我們除了名古屋以外,為了方便遊走   另外選了一個訂方住

到機場後先搭電車到名古屋市、再轉巴士到最後目的地,那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半左右了!

 

這裡的溫度比名古屋市冷一點

不曉得是母親節的關係還是怎樣...沒甚麼人  也沒甚麼車,有開的店也很少

 

 

  2012.5.14(一)   Day 2 

一整天都耗在黑部立山上

很美~很壯觀,怎麼拍都像畫一樣 

只是  所有的交通工具班次都太密集了,能停留的時間不多

再加上我們的烏龍...差一點就真的會困在山上露宿街頭了~

 

然後   某人的包...一直被我笑稱根本就是要去東區吃飯用的 ↓

也太小了吧!!!!!

不過  她倒是裝 了不少東西啦!

 

 

 

  2012.5.15(二)   Day  3 

在台灣就知道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

因為前一天天氣還不錯...雖然氣象預報降雨機率有90%,心裡還是抱著一絲希望...

結果果然下雨了,溫度也變低

 

吃完早餐跟其他2位提議...將今天的行程和明天對調

只能說   這麼做是對的!

在雨中走了好多路,如果選在明天...大概逛完一個行程就差不多了吧!

 

飯店有提供雨傘,我們就撐著這醒目的傘慢步高山市~

 

 

 

 

在某個路段看到2位女孩撐著傘、手裡拿塊紙板站在路邊 ↓

她們想搭便車去白川鄉(合掌村)

也不是幾分鐘的路程,搭巴士最少要1個多小時捏~

至少在我們看得到的時候是沒有人停下車啦!

 

 

 

  2012.5.16(三)   Day  4 

好大的太陽~ 根昨天的天氣真的截然不同

合掌村好美!

但   跟團來只能停留1個小時怎麼會夠?!

 

晚上回到名古屋市,回到市區的感覺真好!!

好多人、好多車、好多吃的、、、,晚餐很快就找到一間定食店

 

出國前就先打電話去電信公司把手機國際數據漫遊給關掉

遠傳到了日本會轉成NTT DOCOMO或SOFTBANK

開機時也都會把網路給關掉,只有在要連wifi時要打開一下下

不曉得這樣下個月的帳單會是怎麼樣~

 

因為知道日本的wifi不是很容易登入 (有些免費的你還是要有他們的會員帳號)

所以   就帶了一個路由器去 ↓

第一天接上的時候怎麼樣都連不上

還以為我自己設定錯誤...沒把他從家用轉換成飯店模式

因為我房間裡搜尋得到隔壁飯店的wifi,所以也就沒再去理他

是等到了名古屋的飯店因為沒有免費wifi才拿出來試,然後就發現是可以用的

和好朋友研究了一下   只要我們2個同時要連線...就會都連不上

如果只有其中一個人,那就沒問題

所以第一天裝這個的時候她也來我房間,我們一直一起在試  所以怎麼都連不上

再加上後來我不用他也有wifi可以用,也就沒有再去測試

一直到名古屋才搞懂他啊~

速度很快,上傳照片到FB也只要幾秒鐘

 

 

  2012.5.16(四)   Day  5 

日本的廁所很常都是免痔馬桶 (所以有一天坐到冰冰的馬桶坐墊還嚇到咧~)

在他們的機場廁所裡看到垃圾桶一堆衛生紙真的會很令人火大

為什麼導遊都不能好好教育一下團員

還有廁所連小朋友的小馬桶都附上了(上圖中)

有些地方除了提供馬桶坐墊以外,還提供你消毒用的酒精(上圖左)

用衛生紙先噴酒精擦拭,一同丟進馬桶沖掉

哀~台灣有馬桶坐墊一樣髒亂,有了這種消毒酒精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啊...

不過   我們的廁所髒亂另一個來源應該是使用過的衛生紙吧!

 

生理期去日本,雖然有不方便  但也是有方便的地方

水洗式真的乾淨很多,也環保

 

 

 

  2012.5.17(五)   Day  6 

我愛的紫陽花季又到了~

可是   還是青綠色的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在街上看到一家餐廳..... ↓

中國菜≠台灣菜≠阿里山 啊~~~~

 

 

 

打開電視看到"李祘"真的有抖一下~ 

Mr.Children20週年特別節目,HD畫質...把主唱臉上的歲月痕跡拍得一清二楚

到日本  除了能看到很多廣告以外,最開心的就是能看到台灣已經不進的J家一系列綜藝節目

一直很不理解"堂本兄弟"的主持群,現在居然是槙原敬之、西川貴教、AKB的高橋南耶!

然後  那幾天的新聞不是某幼教老師陳屍車內、就是氣候異常、奧運、日環蝕、、、

 

 

在電車上看到有趣的購物DM ↓

右邊那頂帽子的假髮不會太假嗎....

 

 

 

  2012.5.19(六)   Day   7 

回程掛行李的時候地勤卡了很久~

後來看她找出一本小冊子翻、起身去問隔壁同事、、、

隔了好久才叫我的名字,指著護照上的上陸許可證到期日2011年....

(挫) 原來她以為我的到期了~ 沒看到被壓在出入境表下最新的那張

又是一筆旅遊烏龍記~

 

這次的旅遊書一樣找了一本硬殼的筆記本,直接印在內頁

 

 

 

接下來...又要看我花一年在寫遊記上了~

arrow
arrow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