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2.9(六)  除夕 

年夜飯  今年多了四叔公的兒子

 

紅包袋,'11年是KT  '12年是海綿寶寶  今年選了憤怒鳥 ↓

前面那艘船...是老爸買來組合玩的,還有另一架遙控直升機

跟我家阿母說「以前沒錢買,現在有點經濟...想買以前買不起的」

於是  就買了

 

船上那2張大賣場的禮券,是土城黃董提供的

我笑說台東的老闆娘有發禮金給員工,我們也拿2張出來抽吧~

結果郭董和林老闆大方給一人一張(小人除外),感謝!!

但  後來發現我拿了也沒用,板橋沒這家賣場

離最近的土城和永和...好遠啊~

 

 

  2013.2.10(日)  初一 

下午   老爸提議可以去圓林仔走走,說那裡有可以闖關的遊戲

有戶人家,將自己的房子開放給大家參觀

屋前一大片大草原,還可以遠眺嘉義市 

闖關遊戲...我們走了3個景點後,其他的由外公騎著機車  載著2隻小鬼去蓋章

 

晚上逼勳弟穿他的軍服讓我們看,並替他拍幾張照

老媽還要他先拍幾張照,要我幫他key在明天會拍的全家福上

我哪有這麼厲害啊....

 

 

 

  2013.2.11(一)   初二 

當兵的勳弟,抽到第一批  放年前,今天是收假日

早上他陪老媽去市場完...和他去吃個早餐

原本要吃"樂檸"的,人實在是多得不像話

只好轉戰MOS~

 

早早就出門的黃家一家人,卡在二高上 (11:30左右才到)

最後還是來不及見上勳弟一面

 

吃完中餐,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

初二才是真正的大餐,共12大+4小 ↓

同樣的菜色都得準備2盤,今年菜色有 :

蟹腳、椒鹽魚塊、蘆筍炒甜椒、烏魚子+蘋果片、糖醋排骨、蹄筋湯、蛤蜊蒜頭雞湯、炒娃娃菜、燙蝦子

還有沒拍到的櫻花蝦米糕+炒米粉

 

 

其中  最受好評的,就是這盤了~ ↓

老爸買了一包鮑魚沙拉

在切炒米粉用的高麗菜時,他一直要我們切一點絲讓他拌沙拉

想到就不美味...

我於是提議「不如用小黃瓜切片,將鮑魚沙拉擠在上面  一口一口方便吃」

老爸很自告奮勇的騎車出去買小黃瓜

於是  就有了這道菜的出現

買的鮑魚罐頭鮑魚不大,切小片後夾在鮑魚沙拉裡剛好可以增加鮑魚的分量

唯一的缺點就是少了一點紅色

明年用龍蝦沙拉來試試看好了~

 

吃完晚餐,小人們玩了仙女棒

照往例拍了全家福 (少了勳弟...)

 

 

 

  2013.2.12(二)  初三 

先去文雅國小遛小孩

老爸帶著他的遙控飛機要去試試,風太大  一起飛就飛到2樓去了

因為有上鎖,明天才能來領

 

後來去林森路的鐵道公園逛逛,剛好還有火車經過 ↓

 

 

 

  2013.2.13(三)  初四 

去高雄會勳弟~

買了pizza去和勳弟午餐,小人們看到穿著軍裝的舅舅都很有意思

然後  拍到全家福了! (但  這麼一來又少了一枚...)

 

約1點,往台東出發!!

算了一下...約4~5年沒去台東了

老媽提議,趁著春節天數較多  去一趟台東

這是牛兄兔妹第一次去台東喔!

 

約莫5點半才到

晚餐去"後山傳奇"吃飯,吃完飯  還去"望園"喝茶、聊天~

 

 

喔!對了~ 陳家2姊妹去年12月底就神秘兮兮的說有東西要送我

原本是要用寄的,剛好在這次去台東就拿給我

意外的   居然是這頂手工製的旗服頭飾捏~ ↓

太有才了!!!  

 

 

 

  2013.2.14(四)  初五   

9:30出發

先帶小人們去富山海邊餵魚~

今天天氣很好,大大的太陽  栩栩微風吹來...好舒服

岸邊的水位只到腳掌,離海岸有很大的一段距離   小人玩起來也令人安心

(第一次下水的牛兄兔妹玩到不想離開還大哭了一場)

美得不像話的海景... ↓

之後  去此行最主要的目的,拜外公、外婆、姨丈

午餐在附近的山上吃甕仔雞

天氣真的很好,連遠處的綠島都看得很清楚

 

先回市區,原本還要去知本

但  已經3點了,玩完再回嘉...有點晚

所以我們就直接回嘉義了

結束了短暫、停留不到24小時的台東行

每次不管是他們來嘉義...還是我們去台東,總是這樣來匆匆去匆匆...

 

 

才離開台東市沒多久,就開始塞車   一直塞到金崙附近才順暢

山路裡也是一台車接著一台

出山路後,2台車在楓港會合   吃點東西當晚餐

之後在1號省道的屏鵝公路也是塞....

反而是上了林邊後的二高就一路順暢了~ (喔!第一次走ETC捏)

車上的老大和2隻小鬼一路睡,我一路開

最後  我們在10點整回到了嘉義

 

 

 

  2013.2.15(五)  初六 

中餐,脫隊出外覓食

原本要再挑戰"樂檸"的,人依然還是爆炸多....

臨時找了一間在大雅路上的義大利麵吃中餐 ↓

本來還說好還要去遛小人的

一頓飯吃下來頗累,直接回家去

 

 

 

  2013.2.16(六)  初七 

早起去整裡頭髮

 

下午  黃家人先開車回台北,晚一點我也搭高鐵回台北

老大和牛哥豬妹陪我去高鐵站

用老二給的買一送一優惠券,在MOS吃了晚餐 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