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宿車站,是當初還沒去過的我....最害怕的一個地方

他匯集了JR、小田急電車、京王電車、東京地鐵和都營地鐵等不同的公司

每一個系統又都有各自的出入口,整個就是很複雜

行前最讓我搞不定的就是新宿車站這一塊

網路上許多自助高手寫了很多詳細的介紹

不過....老實說,對新宿車站完全沒概念的我來說....

看不懂就是看不懂,所以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

一直到出國前我還是沒把它弄懂

因此到了日本,就先對新婚夫妻發出「有可能會迷路(or搭錯車)」的警訊

 

 

BUT,到了東京    我只能說一切都是白擔心的了

連沒搞懂它的我們都沒迷路過

所以,其實他也沒那麼可怕

(還是是因為我們不管出去還是回程都以JR為最終的關係呢?)

 

 

 

光一個JR新宿站的出口就分為東口(歌舞伎町、三越百貨、伊勢丹、三丁目)

西口(東京都廳、小田急百貨、京王百貨、巴士)

南口、東南口、JR新南口、、、、、

有些還有地下道(&地下街)連接不同的出口

所以,當你從列車出來後

最重要的事是你必須知道自己是要出去哪一個出口

因為一爬上樓梯,走錯路的確是會有一點小麻煩的

否則,一切造指標走就沒問題了

 

 

↓ JR售票機

 

 

新宿站匯集了太多列車....路徑之複雜,看到這張路線圖真的讓人爆傻眼的

但是,其實屏除你要搭的那條線以外的不看

其實他也可以像板南線那樣簡單

因此,要搞懂它    第一條件就是你要知道目的地的站名

然後用這個轉乘車計算網頁 → http://www.ekikara.jp/cgi-bin/route.cgi

乗車駅(出發站)&下車駅(到達站)如果要輸入漢字,要是日文的漢字

時間或其他的都可以不管,按下「檢索」

他會幫你找出幾樣到達的方法

從所需時間、乘車距離、車資,到哪一個站轉什麼車的詳細資訊通通都有

妳只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就好了

 

 

以JR來說,分為山手線、中央線(又分總武、快速、本線)、埼京線、湘南新宿線、、、

林林總總加起來也有近20個月台

很難嗎?  

每一個線路都有一個顏色作代表,列車車身也會有同樣的顏色

進入閘道後,沿著指標上的指示走....就可以到達你想去的月台 ↓

上去月台後,只要弄對方向就對了 (像板南線有分南港和永寧2個方向一樣)

所以說....知道要坐什麼線的很重要

 

 

↓ 月台上

同一個月台上並不是同一線喔!

旁邊那條是中央總武線的,他的代表顏色是黃色的   車身也有黃線

 

 

車廂裡除了大量的廣告以外,還有即時的站名介紹 ↓

有日文和羅馬拼音2種

 

 

 

↓ 下班時間內的車廂

早有耳聞日本上下班的通勤人潮是有多恐怖

我們雖然都是9點多才出門,但  還是感覺到了他的恐怖

(其實我覺得去日本...不管什麼時間,地鐵和街上人都很多~)

在車站裡,想要停下來真的得往邊邊站

黑鴉鴉的一群上班族....大家好像機器人一樣

沒有什麼情緒顯在臉上,通通都往同一個方向規矩的移動

 

 

部分電車有特別隔出一小區塊禁止使用手機

給懷孕或配有不能受電磁波干擾儀器的人乘坐

有一次在電車上看到一位中年男子他的手機鈴聲響了

他立刻用手摀嘴,小聲且迅速的和對方說他正在電車上等一下再打給他,就掛了

 

 

 

↓ 在日本....是靠左走的

(不過,大概不適用在京都吧~)

 

 

 

到了新宿逛街,除了本身方向感不錯以外...也可以找一棟高一點的建築物當指標

↓ 三野文泰就是我們那幾天的好幫手

(現在已經不是了!   看到近期去的......已經換成木村拓哉先生了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