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房間的天花板是貼壁紙的

經過20幾年歲月的摧殘,壁紙和壁紙之間的縫早已開始分離

近幾年,黏性減弱的壁紙開始因為地心引力而脫落

剛開始用泡棉膠撐了一段時間

直到4月份初,他終於再也黏不住了

回家和我老媽討論了一下,她決定花錢請人來用一用

 

請的這個叔叔......聽說是五叔的拜把兄弟

本來以為沒有很親

後來幾次的閒聊才發現,他知道我家好多事情喔!!

感覺和大伯那邊的親戚更熟一點

先請他來估價,他一直要我不要煩惱錢的問題

問題是,費用就是要跟我領啊!

我總要有個預算來準備吧!

 

 

 

因為他一~五有其他工程的工作,所以就利用週休六or日來幫我做

中間加上一堆事情,搞到5月初才完成

房間原本的樣子是這樣  ↓

看起來好髒喔!!

可是,原本的櫃子上有放東西所以感覺不太出來說......

 

 

 

至於改造的主要重點......就是這個天花板 ↓

他一天天剝落一點點,直到已經接近我的床......終於讓我受不了了!

3間房間的天花板都是這種設計,所以   這次就3間一起用

把房間的東西清空也花了我好大的工夫

那一個月,客廳和飯廳超亂的!

房間很空,雖然只有一盞小燈   我依然把電腦搬回去上網

第一次我姊打電話給我,還問我是在廁所嗎 

因為太空了,居然讓她有我在廁所的錯覺

 

 

 

沒有先跟我家阿母商量,就計畫著要把床架換新

主臥房的家具是裝潢時做的,所以是釘死的

我說要拆,師傅還一直問我「妳確定?」「妳媽沒有跟我說到這個......」

新床架雖然是雙人床框,但是比標準床來得寬一點

所以,一定得拆掉其中一個床邊桌才可以

師傅努力中 ↓

床頭板很好拆,只是.....這個床邊桌真是苦了他囉~

釘得超死的,看他滿身汗   加上整個人都踩上去了

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成功的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我想要把化妝檯拆掉的......↓

後來為了省錢,加上其實他也還很堅固

所以就保留了

(看他拆那個邊桌的時候心裡想....還好沒叫他拆這個 )

 

 

 

因為天花板都重用了.....還有新的床架會來

所以    乾脆把臥室的主燈也換掉 ↓

 

 

拆完邊桌和床頭板,先把天花板上大面積的壁紙撕掉 ↓

 

 

↓ 壁紙一貼.....真的是好的壞的都蓋起來了

原本我的主牆是想貼壁紙的,連壁紙的樣式都想好了

壁紙超便宜,房間的主牆大概只要2捲=660元

但是工資卻要2000大洋

不過,因為拆完就的壁紙後  完全讓我打消了想貼壁紙的念頭.....

 

如果你的牆壁一直都是好好的,那當然沒什麼問題

如果你的牆壁有問題,壁紙貼住   只會讓問題一直惡化下去

等到你發現了,就得來一次大整理

如果你本來就是油漆粉刷的牆,換個顏色直接刷上去就好

如果你像我   要把貼壁紙的牆改成油漆粉刷的牆........

大片的壁紙撕掉後,還要徹底的清除黏在牆上的膠&碎壁紙 ↓

這樣才能讓牆變乾淨,否則油漆刷上去不就東一塊西一塊的

 

 

 

撕掉壁紙,一定會連帶的撕下一部份的水泥塊

接下來就是要把這些不均勻的部份做填補的動作 ↓

 

 

↓ 我看師傅用了批土還有水泥砂(?)

 

 

↓ 剛補平是這樣...........

 

 

↓ 乾掉後是這樣

 

再來,就是要上油漆和換上新床架囉~

 

→  房間大改造 (下)

 

 

說到床架.......

當初星期六開始施工後,想說有師傅可以幫我一起搬

就下樓去跟警衛室的北北講我有大型傢俱要搬下來

怎知他又說了管理委員那一套「為了維持大樓美觀OOXX....」

要我星期一再搬

我說我星期一要上班,而且也沒人幫我搬

他卻看了一下他的排班表,說他星期日是上晚班的    可以上來幫我一起搬

星期日晚上拿下去放,隔天早上就收走了   比較不影響

怎知星期日晚上,我倆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床架搬到電梯口了

卻塞不進去

舊的床架是木工作的,所以   符合我家,卻過不了電梯

又把床架搬回家裡,他說要幫我找工具來拆

隔天我就去買了一把鋸子,每天鉅它個10公分    終於被我分成兩半

中間有1隻大釘子, 等他再來幫我的時候把它一敲   成功了

然後   他又找了一個他上晚班的日子

上來幫我搬床架下去我家大樓的門口

真是感激他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