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接續西堤那篇......)

 

用餐時候,李小佩拿出3張黃金博物園的參觀卷 ↓

問    有沒有興趣去逛逛~

於是.....跟她同事借了機車後,我們就上山去了

完全沒想到     有一天    我會騎著歐兜麥上九份山上.....

一路上,李小佩一個人在前面帶路狂飆

我努力以60的速度追趕她,還是常常被拋在腦後

騎得我怕怕的,我想.....坐在後面的唐小婷應該更覺得恐怖吧!

 

 

愈接近九份,汽車就愈多

在塞車的狀態下,沿著路中間往上騎的感覺真happy~

大概騎了近40分鐘吧! (其實覺得沒那麼久說...),終於到了黃金博物園↓

 

 

↓ (從停車場往下拍) 左邊那木造的長廊是售票處

 

 

↓ 入園後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遊客服務中心

很多人都在跟礦工人像拍照

 

 

 

↓ 接下來就是「生活美學體驗坊」

是四戶連成一棟的日式建築,簡稱四連棟

日治時代為日本人的職員宿舍

 

 

 

↓ 也是「轉角遇到愛」的場景之一

 

 

可以參觀內部 (需排隊,一次約20人進場)

屋裡的擺設是從日治時代到光復後

1) 進入後,先觀看四連棟的相關影片

    翻修時,盡量以以前的手法和材料施工

    為了維護,參觀時最好放輕步伐,不要踩在拉門的門軌上

2) 防空洞

3) 台所 (廚房)

4) 屋內一角

 

 

 

↓ 起居室

 

 

1)座敷(日式客廳)

2)茶之間(用餐的地方)

3) 浴室

4) 屋內一角

 

 

因為拍照的關係,我們變成最後

在我拍照的時候有個有點年紀的工作人員對著我說

:「那個拍照的,妳    過來~」

我 :「是我嗎??」

:「對! 就是妳!」

  「過來這邊往那拍過去!」

就是這個長廊 ↓

好棒喔~

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「螢之光」裡,部長和螢住的那個房子

 

 

 

↓ 在那裡面.....連派出所都很有味道~

 

 

往裡走就到了「環境館」 ↓

 

↓ 介紹一些礦石

 

繞過環境館就會看到「太子賓館」↓

是日治時代礦業公司要招待日本皇太子而建的行館

 

 

 

↓ 建築物外觀和庭園

 

 

往後走有一個樓梯可以爬上去

隨口說了不知道上面是什麼.....

剛從上面下來的一位小姐就拿著她的數位相機,跟我們講解看到了些什麼

 真是熱心~

從上往下可以看到整個太子賓館↓

 

 

↓ 看到這些水泥塊還在納悶是什麼時......

耳邊又傳來「是高爾夫球場」

我們都當它是個玩笑

結果    前面的指示牌清楚的說明了他真的是高爾夫球場 ↓

 台灣人真是口愛

 

 

 

爬上階梯,來到「本山五坑坑道體驗」↓

因為需要額外付費(50元),所以   就沒有進去了

能親身體驗坑道內的狀態

可愛的是......參觀的人都帶著工程帽 ↓

很想借一頂來拍個照~

 

 

 

「黃金博物館」↓

剛好遇到旅行團,歐巴桑導遊的音量大到刺耳

1F展示了一些採礦的器具和文件

2F最吸引人的.....就是220公斤的999純金大金磚了!!  ↓

這館好像是不能拍照的

但    看到這個大金磚,大家都開了殺戒

連不能用的閃光燈都此起彼落......

 

 

 

↓餐飲部

有賣礦工便當199元

 

 

 

瑞芳鎮山上的建築物 ↓

大家的排列都好特別

 

 

 

下山時,我們從另外一個方向走    從濱海公路回基隆

中途景點—黃金瀑布 ↓

就在路邊

很多攝影家架著機器在拍,還有一對新人來外拍婚紗照

↓ 另一邊的風景

 

 

走濱海時經過的陰陽海↓

 

 

停在基隆港邊的麗星郵輪 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