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員:我+唐小婷+謝小芯+沈小秀

 

距離上次大家一起出去玩,居然也已經超過1年了

改了好多次,終於湊齊來了一趟桃園˙新竹之旅

沒想到......「鬼擋牆」依然是我們擺脫不掉的惡夢

原本安排了慈湖→大溪老街→桃園忠烈祠→小人國

BUT................

 

約了早上8:30取車,還是拖到9:30才完成

先到新竹接謝小芯和沈小秀後,又飛奔回桃園市

第一個景點 : 桃園忠烈祠 (又名「桃園神社」)  ↓

 

 

在桃園巨蛋那個方向

有點荒涼的地方,久久都不見其他車子經過

是日本境外,也是台灣目前僅存最完整也最優秀的日式神社,是個三級古蹟

有幾個年輕人在那吃便當、化妝,穿的衣服很特別

猜想...應該是玩cosplay的人吧!

 

 

 

第2站 : 大溪老街 (&吃中餐) ↓

繞了一下找不到離老街近一點的停車位

只好停在約10分鐘路程的停車場

還好有接駁公車,但    不是免費的 (一次10元,可用悠遊卡)

車上的司機還兼導遊,介紹了幾個景點、怎麼走

大概是我們急著找吃中餐的地方(到大溪時已經接近14:00了)

並沒有很用心的在逛,也沒有像司機說的那樣.....可以吃吃喝喝

 

老街最有特色的就是建築物上的牌樓了

回來在網路上查才知道

永發號、松茂茶棧、kenko是最具代表性的

沒想到.....3個我就拍到2個

kenko那個     完全是因為用英文字拼音太特別了

 

走到某條巷子裡,看到一家豆干店有很多人在裡面

加上門口有很多照片,於是    我們就進去哪家買了!

店家忙著招呼其他客人,完全沒有頭緒

不是每一樣產品都有試吃

 

買完名產再回老街已經15:00左右了

本來想到街口的餐廳用餐,但   已經是休息時間了

隨便找一家麵店解決午餐

 

因為小人國18:00關門,天黑的快、加上鬼擋牆的功力......

決定放棄小人國,去較近的慈湖 ↓

雖然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,因為有活動     仍有許多人在那兒

慈湖......被我們搞的很好笑

 

要進去蔣公陵寢前,大門口的便衣說「請進」,個人就覺得很奇怪了

走到陵寢門前又有一位便衣擺出+說出「請進」

門口有立可以入內鞠躬之類的

走在最後的我,本來想叫大家在門口看看就好

但    帶頭的唐小婷已經走進去了,只好跟著進去

 

不管去幾次,都無法平靜的觀看裡面

看到蔣公的照片、鮮花做的十字架、黑色大理石的.......

反正    就是覺得不能逗留

 

站在最後一個,看著好朋友們不知所措,到底要出去還是怎樣

害我一直背對著便衣忍住笑意

就在猶豫的當下,唐小婷匆匆的停了下來   鞠了個15°的躬

然後....原本要出去的謝小芯和沈小秀也撞停了下來匆匆鞠躬

   這一次的行徑我完全都看到了

咬著手指忍住不笑出聲音

但    我想,我那顫抖的雙肩應該透露出這一切了吧!     

我沒有勇氣回頭看那便衣,他應該也在笑吧!

想說「這愚蠢的4個愚婦啊...........」

 

還有一個笑點就是全副武裝站崗的憲兵

剛開始    謝小芯發現他穿七分褲

我還說應該是塞進馬靴(?)裡吧!

回頭再去看,他果然穿了一件七分褲 

然後   我們就又七嘴八舌的搭起腔來

反正,只要有人起了個頭   就會沒完沒了啦!!

 

綠色執政後,各地開始拆除蔣公銅像

旁邊的「銅像公園」就是各個中小學和鄉鎮拆除的銅像

放在一起,數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多

晚上回新竹,住在市區的「長堤精品旅館」 ↓

看到在巷子裡+七彩的霓虹燈招牌,差點沒暈倒

因為在巷子裡   沒有停車場,所以    飯店人員會幫你泊車

還好~  房間還不錯

可以說是物美價廉!  (4人房/2400元,又在市中心內)

 

 

休息片刻,就在半個當地人—謝小芯的帶領下,去城隍廟吃晚餐 ↓

每一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

就算沒有賣的,店家也會幫你叫 (在個別付錢)

小逛了一下,買了飲料、烤玉米、烤魷魚、焦糖蘋果回飯店

邊吃邊看金鐘獎

其他照片都放在相簿裡,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~

2007.11.17(六) 桃園˙新竹之旅 Day1

 

 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