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雖然沒什麼,但    再不寫就要石沉大海了  )

原本沒有要回家的,但   因為大伯母要出殯

所以請了一天假回去放3天

 

↓ 板橋車站裡......

現在搭台鐵,樹林到台北可以用悠遊卡了!

真是愈來愈方便了~

 

 

 

★嘉義真是個很會下雨的地方 ="=

不像北部來得快去的也快,雨一直斷斷續續的下個不停

 

★二伯母開刀住院

爸媽因為沒在大伯母住院期間前去探視而錯過見她最後一面

這次說什麼都得去醫院看一下

唉~我不在乎年紀增長,但   卻討厭聽見這類不好的消息

 

★勳弟的畢業紀念冊裡,10位有9個的留言都有提到他白皙的雙腿

我們家的人    膚色算白一點

勳弟小時候也是白白淨淨的

但    男孩子總是喜歡在外面跑跑跳跳

所以,衣服以外的膚色就變得很黑

可是    只要穿著短褲就會露出雪白的雙腿

沒想到大家都注意到了

 

 

  2008/6/28 (土) 

大阿姨因為北港的朋友新居落成而要回來一趟

表姊們派了小潔、琮原這2個小朋友陪阿姨過來

可能因為誤會,原本要來家裡住一晚的他們卻不來了

下午忽然聊到,就決定要去載他們過來

一直打手機    卻都沒人接

連絡了相關的人終於找到了

於是,爸媽晚上去看二伯母之後就順便去接他們

趁著這空檔,和大姊、圻圻去買生日蛋糕

因為這天是阿姨的生日

等到阿姨上樓後,把蠟燭點上再拿上樓

關燈、唱生日快樂歌給她個驚喜

雖然她一直說明天才是她的生日

但    提早慶生沒關係啦!!!

 

 

 

  2008/6/29 (日) 

明天大伯母就要出殯了,爸爸要提前一天回去幫忙

於是,開車載著他和勳弟回去

和勳弟是第一次回去祭拜

我們家某些部份還是很傳統

沒見到最後一面的晚輩,必須爬著進去靈堂

本來很緊張的

但    還好沒有我想像中的那種場面

明天公祭的會場已經佈置好了

在那裡待了一會兒,就準備回家

每次回北港總是會想吃點什麼

可是,真正回去後又不知道要吃什麼

經過公園邊去買一下紅茶 ↓

 

這間的紅茶是夾雜著碎冰

不是事後加,而是冰桶裡原本就是紅茶+碎冰

當你點了後老闆會用鋼杯舀起來

以前都是塑膠袋裝,現在已經是塑膠杯了 ↓

每次在外面喝到令人懷念的紅茶味

就會想起這間店

(價格不詳,要問下車買的勳弟)

 

 

 

經過中山路要回去時,看到熟悉的推車把噗 ↓

二話不說將車停在路邊派勳弟下車購買

這個阿北夏天賣把噗,冬天騎腳踏車  後面載著木箱賣麻糬

(想到口水又要留下來了  )

以前

夏天到了只要聽到搖鈴聲就會抓著錢去追阿北

我只吃梅子口味的

冬天阿北會大喊「麻~糬!!」

↓ 綜合口味

紫色是芋頭,黃色是鳳梨,橘色是梅子

多年未吃再度品嚐.......

其實,已經沒那麼好吃了

但   就是令人懷念

(價格依然不詳,要問勳弟)

 

 

 

↓ 新港附近的高鐵道路

 

↓ 每次回北港都會經過的一條產業道路

這算是"綠色隧道"嗎??

 

 

  2008/6/30 (月) 

清晨4:30起床

明明說好6:00要到,但   我們卻剛從嘉義要出發

到了北港依然還是去吃想了很久的早餐—煎盤粿 ↓

(旁邊那碗是免錢的柴魚湯)

和家人聊起,北港賣家盤粿的店還真不少

 

 

因為是晚輩,我媽嚴格規定我們一定要穿"白色"的衣服

放寬了可以穿米色的褲子

但   我實在沒有白色的,我媽倒是準備了很齊全 = =|||

於是,我穿了白襯衫和我媽準備的白褲子

可是,我堅持要穿我那白色帶有一道粉紅的球鞋

(差點要和我媽翻臉)

搭了我媽借我的白色襪子

一到會場

唯一全白的2位,除了我....就是大伯母的女兒 (也就是孝女)

我媽居然還過來跟我說 :「妳看人家姊姊的穿著」

(暈) 人家是孝女當然全身白啊!

全部的晚輩就我最白...........

 

 

其實,和爸爸那邊的親戚比較沒在互動 (除了現在一樣是住在嘉義的姑姑一家外)

以前同住北港的時候,過年、拜祖先才會回去

不曉得是年紀相差較大(大伯的長子已經快50歲了)還是怎樣......

這種家族的聚會,不是喜事就是喪事了

看到爸爸的兄弟、堂哥堂姊、、、、

家祭開始前

先由大伯領軍的鑼鼓隊表演一段

大伯平常就有參予鑼鼓隊

以前,只要北港有熱鬧一定可以看到他在隊伍裡敲著大鑼

這次帶著他的老同伴,一樣敲著大鑼

但    看著他的背影,老實說我哭了

一種很寂寞的感覺

還好家祭很快就開始了,爸爸把我們叫進會場裡

大伯母是很虔誠的佛教徒

這讓家裡是傳統道教的我,感受了很不一樣的告別式

沒有誇張的孝女白琴和樂隊聲

在現場演奏的洋琴、古箏、二胡聲中一樣有上香、敬酒和獻花的儀式

再來就是大悲咒之類的誦經聲

師父們會發護貝好的經文給大家,跟著一起念就對了

還好有我媽指引,不然    還真的不曉得唸到哪裡

因為,師父誇張的抖音實在讓人難以忽視

 

這裡發生一件插曲

到會場沒多久,我姊就說肚子不舒服要去上廁所

已經開始家祭了,卻依然一直不舒服而沒參予

等到家祭結束到外面等公祭時

才看到臉色蒼白的她

就算到裡面吹冷氣還是一直冒冷汗

我媽跟大伯要了符咒燒了符水給她喝

據她自己的說法,喝下後真的頓時好很多

後來還是去看了醫生打了針

 

之後一起送去虎尾的火葬場火化

明明是非假日,但   火葬場的人卻依然很多

大家排隊等著火化

幾年前外婆火化時......讓我印象超深刻

推入的一瞬間  u_u

這次     大伯母依然在大家的誦經聲中完成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

火化後要到南投納骨塔

大家先回家裡吃午餐

整桌都是素菜,明明很餓   但卻吃不太下

匆匆吃完就換裝準備搭車回台北

 

 

↓ 北港也有接駁公車到嘉義高鐵站

熟悉的嘉義客運北港站內......

看到小時候那個負責驗票、撕票的阿姨

(驚) 現在到嘉義要62塊,以前46塊說.........↓

 

 

公車內整個就是很復古 ↓

 

 

↓ 北港大橋上

 

 

↓ 終於.....不是我一個人搭高鐵了!    我的第一張,和高鐵的合照

因為是非假日,本來想座座看商務車廂的

但   就算是非假日打折下來還是要1135大洋

還是乖乖坐自由席好了(1050元→755元)

沒想到非假日自由席卻幾乎爆滿,和我姊還分開坐

實在是很累

雖然在站內又買了摩斯漢堡吃

但   吃完沙拉我就一路昏睡回板橋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