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日的午後,約了好朋友去喝下午茶

這次是去遠東飯店38樓的"馬可波羅酒廊"(箭頭處) ↓

事前打了電話要訂位,但是   接電話的小姐卻說不能預約

很怕沒位子的我倆,趕在下午茶開始的時間前抵達 (pm2:30~5:30)

飯店內的電梯間呈現圓弧狀,燈光昏暗.....讓人抓不著方向

(和一位女顧客擦身而過,她看出我們的狐疑   忍不住笑著對我們說出很貼切的"迷魂陣"這個形容詞)

 

 

↓ 馬可波羅酒廊入口處

 

 

↓ 挑高的空間,座位並不多

除了沿著玻璃窗的沙發區,還有幾張較矮的沙發  適合喝酒用

 

 

 

這裡有著觀賞台北市view極佳的位子 ↓

(此張照片來自GOHAPPY官網)

 

 

 

原本很怕天氣不好,因為氣象局的預報是前一天晚上就會下雨的

還好~ 雖然有點涼,至少天空是乾淨的

才能讓我們能清楚的看到101 ↓

 

環狀的玻璃窗座位,每一桌都可以清楚的看到view

特地來此享用下午茶了,如果天氣不好   真的會很扣分

 

 

 

↓ 真的是將台北市的街景盡收眼裡~

 

 

我 :「原來~台北市的矮房子也不少」

糖:「那是因為你在高的地方,他們在下面看...其實也不矮」

也是~

 

 

↓ 遠處的京華城和一直被我們誤認為是台北車站的國父紀念館

 

↓ 敦化南路

 

↓ 遠處的圓山飯店和復興SOGO

 

 

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,可以任選240元以內的茶飲

服務生先端上一盤.......

有熱茶用的糖和冰茶用的牛奶、鮮奶油、糖水

 

 

 

↓ 這是唐小婷點的奶茶 (糖、奶要自己加)

 

 

↓ 這是我點的「XXXX」(忘了她的名字)

淡淡的蘋果香~

聽說用的茶具是德國有名的精品廚具WMF(不鏽鋼製品專家)

 

 

 

再來~  就是下午茶最重要的茶點啦~

很特別的是,這裡用的不是傳統下午茶的三層架

而是仿中國風的圓形架 ↓

 

 

 

 

↓ 英式scone

 

附了2種抹醬,微酸的橘子醬和微甜的鮮奶油   都不錯吃~

 

 

 

↓ 巧克力慕斯

 

↓ 巧克力慕斯杏仁塔

下面的杏仁塔....真的很杏仁

我先吃,一直不敢說出他的味道

嚐過後的唐小婷.....「嗚~就是洗廁所的那種杏仁嘛~」

 沒辦法~我們都不愛那個

 

 

 

↓ 說不出名字的蛋糕

吃不太出他的味道,鬆鬆的  有一點堅果

 

 

 

↓ 抹茶蛋糕

甜度頗高

(還有另一款抹茶餅乾我沒拍到)(這張照片的右邊...綠綠的那個就是了)

 

 

 

↓ 手工餅乾

 

↓ 巧克力餅&巧克力

 

↓ 燻鮭魚三明治

麵包有點乾

 

 

 

↓ 可頌

有夾番茄起司和起司火腿2種

 

 

 

下午茶的點心就和網路上的評價一樣,沒有很優

來這裡,真的是來享受美景的

缺點的部份....因為有些東西可能會需要用手拿

但是,只有附擦布   應該要給個濕紙巾比較方便

我們從2:30左右邊吃邊聊,就這樣到了5點多.....↓

期間,服務生很主動的來幫我回沖茶飲

她總共來加3次,所以   我喝了4壺茶

本來想等天色暗一點,看看不同的景色

無奈~現在也已經是春天了,夜晚來得慢   沒等到

如果是冬天來,應該就可以享受2種不同的美景吧!!

 

 

不曉得他們跨年有沒有對外開放

完全就是看煙火最優的地點

同層旁邊的餐廳也可以看到這些美景喔~

 

 

 

2人份的下午茶單價不便宜 (九百多)

還好事先在網路上買了餐券,780元 ↓

不過,我用了點數七減八扣的

又便宜了一些

 

 

其他照片 →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pink0304CAT/38F#

arrow
arrow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