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因為下了一場大梅雨,電視上報導著阿里山公路的新聞......

才讓我想起今年農曆年上奮起湖的事

於是,從照片海挖出這一篇來寫

 

過農曆年的時候勳弟原本要和車友去阿里山

因為我們剛好也選了那天外出吃飯,加上下雨

所以他沒有去成

於是    那陣子瘋狂的想看櫻花的我,決定拉他一起上奮起湖去

不算早的時間騎著勳弟的歐兜賣上山去~ ↓

沒錯~我們倆是騎著歐兜賣上奮起湖的!

單程需要2.5小時

 

 

我的屁股.....我的大腿.......我的腰.........

吼~實在是有夠累的!!

但是機車狂熱小子我弟卻一點也不覺得,他真的很愛車子

(最近又改車子了吼!!!  )

他從屏東回嘉義也都是騎機車來回

和車友們當天來回奔走台中、合歡山、雲林、阿里山、、、也不嫌累

 

一路上,勳弟很認真的在騎車

我則是很無聊的拿著相機亂拍照著  ↓

 

 

路上的風景好漂亮,雖然天空濛濛地 ↓

 

 

↓ 往上走可以看到好多茶田

 

 

不過,自從某個颱風打壞阿里山公路後

有些路段就會看到這樣恐怖的景象

土石流直接沖刷出一條路來

 

 

這一段坍塌的最嚴重 ↓

面積頗大的!   路就在那光禿禿的峭壁旁

 

 

↓ 搶修的工人們毫無裝備的走在那斜坡上

 

有多陡??   就是這樣

現場看更恐怖 ↓

 

 

好不容易上到奮起湖 (中間有休息2次),隨意亂晃一下先來解決午餐

記得n年前我們一家子有上來過奮起湖

那時候有在一個斜坡上吃飯奮湖便當,印象中還不錯吃.....

可是   卻怎麼也找不到 (勳弟還說有這件事嗎?)

小7賣的奮起湖便當就是這一家的便當

 

 

↓ 內用的便當是用鋁製的盒子裝

便當不便宜,鋁製盒一個100元

其他還有松木、檜木、、的,要200元 or 500元

 

 

菜色就是這樣 ↓

不難吃,但也沒有到很美味

都說不然去樓上的小7買奮起湖便當吃好了!

 

 

吃完飯去小7逛逛~   OPEN醬也變裝穿原住民的衣服 ↓

 

 

吃完飯到老街和車站走走 ↓

 

 

旁邊有一間像倉庫一樣的,裡面擺放了些舊火車頭 ↓

 

還有一些照片 ↓

 

唉~什麼時候才可以搭小火車上阿里山賞櫻花啊???

去年原本有和朋友們計畫好要去的

但是因為那某個颱風打壞阿里山公路和火車路段而沒去成

希望哪天真的能實現~




延伸閱讀  →  上阿里山賞櫻?



其他照片 →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.tw/107541738099389113915/OXMBKK#

最後就選了這家奮起湖大飯店賣的便當 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里山 奮起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