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同事說......她今年第一次知道清明有吃春捲這個習俗

啊~這不是大家都在清明節會做的一件事嗎?

星期六出門去買東西

嘉義  連那種大超市裡都有現場擺攤在包春捲賣呢!

(還有現場作春捲皮)

 

 

 

今年的東西和以前差不多~   → 2007.4.16 遲來的潤餅

 

 

每次都想在清明節的時候   趁著有春捲皮時,來試作看看泰式的月亮蝦餅

今年總算做了!

BUT,我家只有魚漿沒有花枝漿

在加魚漿的時候....本人我眼睛脫窗看錯了,等到攪拌很均勻的時候才發現

我魚漿的比例整個錯誤到離譜

所以,月亮蝦餅瞬間變成魚漿餅

還好有甜甜辣辣的醬可以沾,大家湊合著把它吃完

說到那個醬~  應該是要搭"梅子醬"的

可是,我們跑了大超市和家樂福都沒看到

最後  買了"甜雞醬"

回家嚐了一下~果然不是這一味,這會辣

於是,加了一點梅子粉和糖粉下去調

嗯~有像一點,還不錯!

 

 

 

狗兄豬妹一家人陪把拔去台中跑步

順便去買了豐原聽說有名的鹹蛋糕 ↓

(吼~那隻手(圻圻的)一直伸過來!)

嗯...是只有紅蔥頭、蝦米、香菇、筍子、、、沒有肉的

 

 

 

禮拜日下午帶狗兄豬妹去2間國小晃晃~ (剛好是兒童節耶!)

其中一間文雅國小剛成立不久,設備很新以外也很好

參觀後....連勳弟都說想回去重讀

↓ 教室的黑板

最裡面是黑板,再來是白板,最外面是投影機的螢幕

 

 

 

↓ 校園裡處處都有很多黃色的條狀物

 

 

↓ 是軟材質的,包覆在牆角   可以避免碰撞時撞到尖角

 

 

↓ 晃完2間國小,回家前先去吃了點心—關東煮

 

 

勳弟看我家大姊染頭髮後說他也想染

去問過我家阿母後,我媽說小孩子染什麼頭髮

不然你去問你爸你是不是小孩子

我爸 :「不是」

晚上帶他出去買染劑 (回家被我媽踹在地上 我邊染她邊在旁邊碎碎念)

千挑萬選....因為怕太顯眼,結果染完後....好像沒染 

 

 

↓ 高鐵的自由席車廂居然只剩2節

昨天沒搭到火車,就只差那麼一點點點

都是因為回頭去拿相機

想想我還真的蠻常忘東忘西的,忘記相機、手機、皮夾、眼鏡、、、、

今天高鐵站人還真不少,還好我有位子坐

 

 

 

↓ 原來~高鐵站還有這項服務

回去跟我家阿母講天花板的事

要請人來用了!

還好要用了~ 放假回來...在枕頭上看到一塊塊黑色的東西

原來,頭上的也開始剝落了

我.....又在東想西想了

等來估價看看後再說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