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在廚房的桌上發現這個東西 ↓

(哈哈! 圻圻硬是要跟著我,所以他的手就順便入鏡囉~)

這不是去年在日本很夯的暖爐嗎??

怎麼會出現在我家,而且還放在一堆雜物中

原來    是我家小氣老爸買給我阿母的

雖然是沒花到他的錢買(因為消費券歸他管,他用消費券買的)

但    這實在太不像是我老爸會的東西

他自己買了La New的鞋

 

 

 

  1月23日 (金) 

台北下雨了!

而且還不小.......

今天出門失策穿了新的All star,回家後整個鞋子超髒的

Dr.心花開(?)    今天只上早上就開始放年假囉!

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鞋子  =   = "

春節因為很長,基本上我都搭小黃去坐車 (零錢也不找了)

感覺....人沒有很多

車子開到桃園左右就沒在下雨了,到台中居然還出太陽

不過    嘉義好冷喔! (不輸台北)

站在高鐵嘉義站四周沒遮蔽物的公車站牌等接駁公車

冷的我皮皮挫

 

 

 

  1月25 (日)      除夕 

今年剩下4個人吃年夜飯,本來要帶我家裡的人出去吃

但   又被我媽打了槍

就是嫌外面吃很貴之類的~      =..=

去年吃薑母鴨,今年吃羊肉爐

可是.....不合我的味

 

一直覺得吃完年夜飯發紅包很怪

因為知道接下來的戲碼,大家都會僵在那裡

所以    我在吃飯之前就先發了

雖然我媽口裡說著因為不景氣不用包

唉~一年也才這麼一次,而且    我也沒很大包

就收下吧!

 

 

 

  1月26日 (月)      初一 

真的很想出去走走,但   家裡沒車(唉~)

連最近的北港都沒回去(唉~X2)

過年前看到元本山的廣告突然好懷念住北港的生活(唉~X3)

因為住在媽祖廟旁邊,可以聽到中山路熱鬧的聲音

還有一早就開始放鞭炮的聲音、門口來來往往的路人聊天聲

但   自從搬到嘉義後,整個超無趣的

或許是我們住的這區離市區有一段距離的關係

雖然想出去玩也沒辦法去較遠的地方

如果不去想,真的跟一般的星期假日沒什麼差別

 

下午,實在是不想就這麼悶在家裡

和勳弟帶著圻圻出去晃晃,文化路上超多人的 ↓

本來想買幾件衣服的

但    人多家上帶著1男+1小......想想還是算了

匆匆買了點心就回家去

 

 

↓ 我媽做的蘿蔔糕

愈來愈厲害了!

今年做的.....跟外面賣的有得比

 

 

 

  1月27日 (火)     初二 

搬來嘉義後,這一天都會請同樣是住嘉義的姑姑一家人來吃飯

4大2小(說小....其實也不小了),今年多加了1個堂哥

往年都是我二姊載著我媽出門採買,今年換我

市場裡....人沒有很多 ↓

老媽很奇怪,幾年來一直堅持請客要有一道龍蝦

龍蝦貴    肉又少,來者是客    我們家裡的人其實都吃不到幾塊

今年我力勸不需要,雖然成功了

但    換成要買九孔  =  ="

繞了市場裡所有的海鮮攤....就是沒看到

所以今年的經費減少很多,但   菜色依然豐富

蒜頭蛤蜊雞湯、筍乾控肉、燙鮮蝦、金錢肉(肉片裡夾筍塊、蔥段和酸菜)、烏魚子、、、、

 

 

 

  1月28 (水)    初三 

趁著我二姊他們開車南下,加上大姊的黑麻吉

原本只有1台車要下屏東的

後來在大家的慫恿之下.....老闆娘今天多放一天

大家2台車,7大2小到屏東去幫勳弟搬家

勳弟才去屏東1個學期,東西卻也不少 ↓

2台車還裝不下

大人忙著搬東西,小孩也沒閒著

狗兄豬妹拿到舅舅的排球占為己有

照片中昀妘手上拿的是舅舅房間裡的空啤酒罐

(舅舅現在是酒鬼了!  )

 

 

本來還在計畫著到屏東之後要去哪裡玩

但    實在也沒啥時間

大老遠去屏東,唯一逛的地方是家樂福 = . . =

為了幫勳弟買一張電腦椅

中餐也是選了一家嘉義也有的「3皇3家」吃 ↓

我點的什麼南洋咖哩雞之類的

 

之後去里港買了好吃的餛飩就打到回府囉!

 

晚上又去逛了文化路↓人還是一樣爆多

 

提前幫圻圻慶3歲生日

 

 

  1月29日 (木)  

因為大姊要上班,所以帶著狗兄豬妹回去睡2晚

家裡雖然安靜許多

但    還是很想他們

說到狗兄豬妹......圻圻這小子不曉得在搞什麼

從除夕那天開始,連續3個清晨的4點左右都起來番

怎麼樣都不好、怎麼樣都不行

馬麻魯了好久,最後一定變成阿姨我起來拌黑臉兇他才停

 

 

  1月30日 (金) 

同學聚會

 

 

  1月31日 (土) 

台南的姑丈過逝了(好突然)

今天爸媽下去送他,小孩我們又放假一天

幾天前就在想中午要吃什麼

 

早上先和勳弟去吃早餐

想要吃的早餐店不是沒開就是人很多

所以,我們就去不便宜又還好的3皇3家吃

吃太飽了,就拉著勳弟去逛彩遊館

因為沒看到我要買的東西,又轉站耐斯松屋逛大創 ↓

一整層樓都是大創的天下

 

等大姊下班後要帶著狗兄豬妹去吃飯

可是早餐吃太飽的我和勳弟,原本要吃的火鍋實在是吃不下

又卡在一個中午休息時間和用餐人多的時段

想來想去....最後居然去吃前天才和同學聚餐喝茶的那一家

 

 

 

 

  2月1日 (日)   假期結束 

9天的假過的真快 (尤其是有小孩的情況之下....)

今年因為要帶回家的東西比較多,家裡又沒有行李袋之下

推著小行李箱回台北去  ↓

(和去日本的那個一樣,但   這是最小的)

原本以為空間很大所以我媽要給我什麼我都說好

結果整理行李的時候差點就關不上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有3隻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